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拟成立“候鸟”普通话推广工作组

2021年01月20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书可同文、语能同音,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推广各地群众可以沟通的共同语 言,可以促进地域文化之间的相互融合。2021年1月18日,海南省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召开普通话推广工作组成员征集会,邀请“候鸟”专家人才围绕如何打造一支推广普通话的队伍,做好普通话普及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余晶晶 摄) 

  会上,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表示,工作站内目前设有由“候鸟”专家人才组成的法治、经济、教科文卫、农林、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6大领域工作组,其中科教文卫领域已开展了教育、医疗人才调研活动,成立了书画摄影小组,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各位“候鸟”专家人才继续发挥余热,打造一支推广普通话的队伍,深入基层,以讲座、培训等形式开展普通话普及工作,为临高县普及普通话工作做贡献,助力临高县社会文明大行动。

   

  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站长李春辰讲话(余晶晶 摄) 

  与会的“候鸟“专家人才各抒己见。“临高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作为一名'新临高人' 我希望临高有更好的发展,希望能够继续发挥我们的余热。”“候鸟”专家人才张丽娜表示,要以各乡镇职能部门、服务窗口、学校等作为重点单位,深入推进推普工作,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使用规范字。

   

  “候鸟”专家人才张丽娜发言(余晶晶 摄)

  会议强调,“候鸟”普通话推广工作组要加强对推普工作的领导,紧密谋划;要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普通话培训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加快实现临高县语言文字工作目标。 

  据悉,临高县候鸟人才工作站近日启动普通话推广工作组成员征集活动,目前报名者已有9人,将择日正式成立推普工作组,针对不同领域的群体制定不同的推普普及方案,为推普工作出谋献策。(余晶晶)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拟成立“候鸟”普通话推广工作组

2021-01-20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