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魏家桥镇:爱心无人机抗“疫”显身手

2021年01月19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州市魏家桥镇爱心无人机飞防卫生消毒作业现场  高占峰/摄 

  “预备,起飞!”1月17日,数九寒天,寒风刺骨,而深州市魏家桥镇政府院内,几位植保无人机操作员却早已忙碌起来,经过一番准备后,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只见4架植保无人机相继缓缓升空,紧接着喷洒出淡淡的“白雾”在空中盘旋着,原来这是该镇在开展全方位飞防卫生消毒作业。 

  作业开始后,操作员们娴熟地操控无人机先后升降20多次,对魏家桥镇镇区及孟家村、马家湾村、唐家村、李家村、东魏家桥村等周边村开展全面卫生消毒,进行无死角净化。孟家村孟凡涛高兴地说:“无人机卫生消毒不仅速度快,还无死角,为这些‘空中防疫卫士’点赞!” 

  此次作业是在魏家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深州市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与深州市捷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发组织实施的,累计出动植保无人机4架,运输车4辆,操作员12人,将利用两天时间免费对该镇27个村集中进行飞防卫生消毒作业。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深州市宏图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建星介绍说,连日来,无人机操作员们冒着严寒,午餐就是一包方便面、一壶热火,虽然很辛苦,但大家一句怨言也没有。据了解,他们利用无人机,已相继在王家井、穆村等多个乡镇开展公益性飞防卫生消毒作业,还陆续接到飞防消毒作业的邀请。为把好事办好,在确定作业时间后,每个村还会提前广播注意事项。 

  爱心无人机抗“疫”的作法也仅是该镇全民动员、众志诚城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连日来,魏家桥镇各村累计捐款15.7万元,捐赠方便面200余箱,口罩3000余包,参与乡村疫情防控的党员、大学生志愿者达200余人,退役军人70多人。17日一大早,位于该镇的深州市万嘉科技有限公司还自发捐赠价值10000元,1500公斤消毒液。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魏家桥镇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措施,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广大村民、退役军人、返乡大学生组成抗疫小分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同时,他们还利用各村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平台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着力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水平,构筑全民抗“疫”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高占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市魏家桥镇:爱心无人机抗“疫”显身手

2021-01-19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