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各界委员为“自贸港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献智出力

2021年01月19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广播电视台会议室开幕。来自保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实现“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为全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献智出力。

   

  保亭县政协十届六次会议开幕(文宏武 摄) 

  县委书记王昱正,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县政协副主席董新富、杨进锋、林孟地、周燕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政协委员122人,实到11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30分,县政协副主席杨进锋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文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从“把准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动作为,助推发展履职尽责”“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改革创新,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的工作。

   

  王文平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文宏武 摄)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过去一年,县政协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政治优势,全力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协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们积极投身防疫宣传、物资保障、病患救治、复工复产第一线,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16.5万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家国情怀。同时,通过党政点题、委员荐题、召开社情民意座谈会等方式征集协商议题183条,做到“议什么由群众说了算”。出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关于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实施细则(试行)》,成立县政协委员履职工作小组,122名政协委员全部下沉到全县所有乡镇、村、居、社区的基层协商议事会,推动了政协委员履职阵地前移,拓宽了委员履职的平台。 

  就如何做好2021年政协工作,王文平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关键之年。在新的起点,县政协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落实好《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推动保亭县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文平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常态化的学习格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文平要求,要坚持调研、协商、监督一体推进,以年度协商计划为抓手,组织开展高质量的调研视察、协商建言、民主监督,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加强和改进提案、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继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力,使社会各群体中个别、分散的意见和愿望,通过协商的渠道得到全面、系统、综合的反映,使各阶层、各界别的利益诉求通过协商的方式得到充分的表达,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让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更具体、更务实,协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

   

  董新富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文宏武 摄) 

  董新富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十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54件,其中大会提案48件,经审查,立案50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立案提案均已办结,答复率100%。

   

  会议现场(文宏武 摄)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小飞,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等县领导及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何莉雅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政协保亭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各界委员为“自贸港建设”“十四五”规划开局献智出力

2021-01-19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