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工行衡水分行联合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直播

2021年01月18日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进一步提高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识别各类金融诈骗手段的技能,严格履行审慎经营原则,近日,工行衡水分行与衡水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开展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直播,对全辖员工进行防范电信金融网络诈骗培训。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行高度重视此次直播活动,分行纪委书记赵强全程参与方案制定,对活动组织实施给予了有力指导。直播会场设在工行衡水新华支行,支行从控制参会人数、防疫物品准备、座位设置、会场布置、融安e信宣传介绍等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由于事先准备充分,整个直播过程按照预定方案圆满完成。

  反复沟通,确定培训内容。为强化培训效果,内容更加贴近工行实际,安全保卫部充分结合当前外部欺诈风险形势,充分征求有关领导和员工意见,同公安局反诈中心反复沟通,最终确定培训内容,由商福涛主任、何永锋警官分别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对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开立结算账户、办理银行卡、汇款交易时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技能。

  宣传有力,参与度高。此次培训得到省行和各支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省行安全保卫部发动全省安保条线及网点人员、各支行各部门组织辖内全体员工、通过微信群向全市公安银行反电诈联合劝阻工作成员、衡水金融同业、客户、群众等转发直播信息,共计两万余人参加了在线培训,网易在线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衡水电视台派出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宣传力度大、覆盖面广。

  效果明显,反响强烈。培训结束后,各支行各部门员工及客户群纷纷交流心得,称赞培训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深刻认识到出租、贩卖两卡的危害性,通过培训,既加强了全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敏感性和洞察力,提高了一线工作人员对客户上当受骗后异常行为的识别、判断能力,为及时拦截阻断电信网络诈骗打下坚实基础,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筑牢屏障。(徐志明)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工行衡水分行联合公安局反诈中心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讲直播

2021-01-18 16: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