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2021年01月18日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5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王昱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县政协主席王文平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文宏武 摄) 

  王昱正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关键之年,做好全县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保亭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并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引领,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重点,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强化科技战略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党建100周年。

  王昱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文宏武 摄) 

  王昱正强调,要实现保亭县今年经济工作目标,必须把握七项主要原则:一是处理好自贸港建设开门红和打基础的关系;二是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的关系;四是处理好扩大开放和深化改革的关系;五是处理好省级推动和自我发展的关系;六是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关系;七是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 

  王昱正要求,全县上下要落实落细早期政策安排,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要扎实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产业;要深化投融资机制改革,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盘活用好存量土地资源,实现土地资源高效利用;要深入挖掘消费潜力,不断扩大内需;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改善民生福祉。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担当作为,开拓进取,奋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书写保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符兰平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文宏武 摄) 

  会上,符兰平总结了保亭县2020年经济工作总体情况,系统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小飞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文振雄、周永生、周洪杰、林梦灵、李明岩、吴垚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县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省属驻保亭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七仙岭农场党委书记、场长,县新星居党委书记、居主任等参加会议。(王群 文宏武)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召开全县经济工作会议

2021-01-18 14: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