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县委书记、县长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1年01月15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出现持续低温天气,1月12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被子够盖吗?要注意保暖!”“有困难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馈”。在陵水光坡镇米埇村困难党员万延炯和黄庆雄家中,县委书记符鸣详细了解家庭的生活、生产和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棉被、大衣、大米、食用油等御寒物资和生活用品,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以乐观坚强的心态面对暂时困难。慰问中,符鸣要求,各部门和各乡镇要密切关注气候变化,聚焦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及时传递给他们,确保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得到保障,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符鸣为困难群众送上御寒物资(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县长李锋来到提蒙乡远景村委会广廊村,看望慰问困难户李勤丽和陈泽究,他关切询问困难群众的日常起居和生活保障情况,叮嘱大家注意保暖,并送上粮油、棉大衣、棉被等慰问物资。随后,李锋还来到老党洋玉米种植基地、肩头岭圣女果种植基地,深入了解农作物防寒情况。李锋强调,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御寒救助工作,切实将各项御寒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出现困难群众因寒冷天气出现意外等情况,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要因地制宜做好农作物抗寒防寒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提前开展农作物防寒技术指导工作,加强农作物的监测工作,保障农作物安全过冬。

  李锋了解农作物防寒情况(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来到椰林镇桃园村走访慰问低保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张纳军为两户低保户送去大米、花生油和棉被等慰问品,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子女就学就业情况等,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张纳军来到椰林镇桃园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并送上慰问品(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陵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各部门和相关单位协同各乡镇摸排困难户、困难党员、低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防寒御寒情况,将御寒物资发放到需救助的困难群众手中。(陵水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县委书记、县长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1-01-15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