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完成第四季水稻种植

2021年01月15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   

  经过3个月的艰苦努力,在莫桑比克加扎省首府赛赛市,中国铁建下属中铁二十局合作管理的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日前圆满完成了第四季水稻种植工作。

  本种植季中,该项目在修复上一季3.7万亩农田的基础上,新增复垦农田3000亩,使水稻种植总面积突破4万亩。为做好本季种植工作,项目部自2020年6月收储工作结束后,便着手平整农田、提前选种等工作,并积极克服疫情期间国际物流不稳定、当地员工不充裕等困难,加强农药化肥等农资采购、海运工作,统筹人员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项目总结前3年种植经验,提前播种,引入先进种植技术和资源,采用多种播种模式,提高了种植速度及幼苗成活率。

  “目前,我们采用无人机等农业现代化技术,有效保证水稻质量、提高水稻产量。”项目负责人胡计高介绍说,在开拓水稻种植面积的同时,项目还新建了1座泵站,采用水直播和旱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高水稻播种效率。

  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原称万宝莫桑农业园,始建于2011年7月,是目前中国在非洲最大的水稻种植项目,也是中莫两国产能合作的13个重点项目之一。中铁二十局在管理期间,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以大米种植为主、多种粮食及经济作物种植为辅,集农田开发,粮食生产、仓储、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园。莫桑比克前总统格布扎在考察该项目时高兴地将产自此地的大米命名为“好味道”。如今,“好味道”在莫桑比克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记者 田士达)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非赛赛农业合作项目完成第四季水稻种植

2021-01-15 09: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