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抗击疫情!深州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1年01月14日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深州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人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若有战,召必回。”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深州市广大退役军人听党指挥、挺身而出,以“冲锋者”的姿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共同谱写了一曲同舟共“冀”、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感人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深州市广大干部群众闻令而动,全力以赴防控疫情。1月6日下午,深州市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召开党员大会,组建“水投公司抗击疫情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13名退役军人党员加入突击队。截至1月12日,该市共成立“退役军人抗疫突击队”20支,共有582名退役军人突击队员。一支支能战斗、敢吃苦、勇奉献的队伍奔向战“疫”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担当。深州市广大退役军人不仅积极投身战“疫”,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褪色的担当,还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1月12日,该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槐家洼村退役军人突击队成员王凤超在值了一晚上夜班后,为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捐赠了6箱生活食品。短短几天时间,一批批口罩、酒精、消毒液、防寒服送到了值勤点,为一线防疫人员解决了大问题。 

  卸下戎装志不改,疫情防控冲在前。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该市广大退役军人依然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站岗值班、消杀防疫、村内巡逻、张贴横幅标语、为群众配送物资、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查,各项工作都有他们的身影,时时处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了彰显军人先进性和带动性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深州市广大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听党指挥、勇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高占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抗击疫情!深州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1-01-14 1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