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松溪:架起协商“连心桥” 绘就干群“同心圆”

2021年01月14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建立“爱心账户”,为需要帮忙的贫困家庭和学生送去温暖;提升公共卫生群防群控氛围和应急防控处置能力;加强品牌打造,做大做强松溪百年蔗产业……自2018年以来,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政协创新设立“政协委员工作室”,通过考察、筛选,先后成立了9个委员工作室,在服务发展大局和畅通民情民意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毅中委员工作室是9个委员工作室之一,作为松溪县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松溪支行行长,蔡毅中将自身优势力量注入工作室。“平时我们就注重指导金融机构用足用好用活优惠金融政策,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委员工作室主动扛起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企业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蔡毅中介绍道。 

  在得知松溪县复工复产期间企业存在资金困难,蔡毅中委员工作室主动将辖内6家商业银行和7家保险公司组织起来,发挥引领作用,先后5次开展现场督导,助推松溪信用联社发放企业贷款2230万元,农行松溪县支行发放企业贷款1600万元,工行松溪县支行为福建省恒翔炭业有限公司新增贷款5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使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委员工作室工作也积极向基层延伸,着力解决基层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陈贤清委员工作室成立以来,工作日均有干部接待来访群众,实行问题交办制,按照党政班子成员分工移交群众诉求并按时限反馈。 

  “群众有困难,我们就要想尽一切办法帮助他们解决。”松溪县政协委员、溪东乡党委副书记陈贤清说。工作室还时常选派干部入户与群众交流,协调化解矛盾,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走访群众620多户,收到建议和意见26条,调解周墩村与竹洋村山林矛盾纠纷等9件。该工作室还针对溪东乡大量的竹笋废料得不到科学合理利用、被当作垃圾处理或抛荒污染环境等问题,认真组织调研并撰写社情民意《应进一步重视竹笋废料的科学合理利用》的报告,及时向市县政协报送。 

  蔡毅中、陈贤清委员工作室只是松溪县政协创新开展委员工作室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不断适应新情况、新问题,在管理中发挥政协的独特作用,政协委员工作室按照开展好活动、接访好群众、贡献好点子、宣讲好知识、发挥好作用的“五个好”要求,让有需要的群众能够及时向委员寻求帮助,委员联系群众时做到一一对应。 

  “如今,政协委员工作室已逐渐成为基层群众欢迎的‘民生服务站’,成为了基层委员服务民生的新载体,强化了政协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好地发挥党政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作用,为打通委员联络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松溪县政协主席吴海舰表示。 

  截至目前,9个政协委员工作室共走访群众10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200多条,反映社情民意21条,撰写县政协提案15件,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45件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难题100余个。(吴振伟 陈丹瑾)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松溪:架起协商“连心桥” 绘就干群“同心圆”

2021-01-14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