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市集中开工项目9个 总投资18.28亿元

2021年01月14日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文昌分会场活动在约亭产业园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9个,总投资18.28亿元,2021年计划投资9.91亿元。

   

  活动现场(曾宪光 摄)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有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娇慧,副市长欧立静出席文昌分会场开工仪式。 

  郑有雷在致辞时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关键之年。文昌将积极响应省委“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号召,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希望各位企业家树立战略眼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行动、持续发力,做到抢工期、抢进度、抢效益,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为文昌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海南云富渔业有限公司作为开工项目代表发言,表示将严格按照前期规划,积极兑现投资承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着力保障施工安全,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早见效。

   

  市领导和企业代表挥锹奠基(曾宪光 摄) 

  随后,参加开工仪式的市领导和企业代表在文昌市分会场挥锹奠基。 

  据了解,此次谋划的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1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1亿元,涵盖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服务和产业项目等方面。其中,文昌市赤纸水库至会文水厂输水管道改造工程、文昌市木兰水厂原水管道及配水干管(一期)工程、文昌市北山水厂扩建及配水干管(一期)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4.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23亿元;中共文昌市委党校新校区附属工程、文昌市中医院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项目、文昌市人民医院传染病综合救治能力建设项目等公共服务项目3个,总投资1.6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文昌市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 ——养殖示范厂房工程(二期)等生态服务项目1个,总投资8773万元,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元;海南云富渔业有限公司、石英砂改扩建项目等产业项目2个,总投资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800万元。 

  凯盛石英材料(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迎春说,本次项目建设投资得到了文昌市政府各个部门的指导,从项目申请到开工建设,各个部门提供了相关指导,在审批流程中给予了便捷服务,大大缩短了投资建设之间的时间。 

  “从注册立项到拿地审批,还有规划设计、施工许可到顺利地开工,都能体现到文昌良好的营商环境,特事特办的高效率,公司也会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加快项目的建设速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达产,为文昌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海南云富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良杰说。 

  据介绍,2020年,文昌市谋划了4批次66个集中开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31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22.8%,为全年稳投资、促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韩彩虹 曾宪光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市集中开工项目9个 总投资18.28亿元

2021-01-14 1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