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1亿元

2021年01月14日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突出万宁市投资带动效益,落实今年经济及投资增长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月13日,万宁市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10.1亿元。

   

  活动现场(许安雄 摄) 

  当天上午,万宁市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在万宁市军田水厂供水管网工程(二期)项目现场举行。市委书记贺敬平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政府副市长林兴胜、王立,海南海唐大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建中,海南洲仔岛海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翁育娟,万宁林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凰,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渊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致辞(许安雄 摄) 

  据介绍,过去一年,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万宁市蹄疾步稳推进自贸港建设,实现自贸港顺利开局。尤其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年开工或续建项目170个,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去年增长12%、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万宁市参加集中开工仪式的有乐未央、洲仔岛海洋牧场人工鱼礁、军田水厂供水管网等7个项目,这些项目涵盖了产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领域,是万宁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十四五”百亿级产业和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建成后必将为万宁市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贺敬平表示,新的一年里,万宁将继续坚持重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思路,通过推进一个个具体项目来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同时在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上下足功夫,对标国际标准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优化简化办事流程,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加快建设、企业快速健康发展。也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在确保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十四五”开好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开工项目参建单位代表海南第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渊,开工项目代表市水务局局长朱牧先后作了发言。

   

  项目开工现场(许安雄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万宁市集中开工项目共有万宁市军田水厂供水管网工程(二期)、海南乐未央项目、蓝田水产南繁渔业示范园建设项目、万宁市基层医疗标准化提升项目、东兴学校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程、万宁林兰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海水养殖场、洲仔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人工鱼礁建设项目(一期)等7个项目,总投资10.1亿元,年度投资4.1亿元。(万宁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0.1亿元

2021-01-14 13: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