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厦门同安:慰问百岁老人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1月13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同安区卫健局走访慰问百岁老人。夏海滨 摄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目前,同安百岁及以上的老人共有21人,这是同安人民的“宝贝”。在牛年春节到来之前,厦门市同安区卫健局率先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百岁老人活动,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和诚挚的问候。 

  1月12日上午,同安区卫健局局长陈再进一行走进该区大同街道西安社区吴素兰老人家中,为其送上油、米、长寿面、营养奶粉和长寿对联等慰问品。 

  “政府很好,我很高兴。”即将107岁的吴素兰正坐在窗边晒太阳,看见家里来客人,她赶忙起身欢迎。尽管年事已高,但吴素兰的身体还算硬朗,经常在家里散步,扶着沙发踢踢腿,做些简单的运动。 

  除了吴素兰老人,同安区卫健局也将陆续安排上门走访慰问其余20位老人,从身体健康状况、日常饮食起居以及医疗保障等方面关心老人,同时叮嘱家属要细心周到地照顾好家里的“宝贝”。 

  今年“两节”慰问,同安区除了关心慰问百岁老人外,还将走访慰问辖内困难残疾人、五老人员、五老遗孀、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等人群。 

  开展“两节”慰问仅是同安区爱心行动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同安,包括“金秋行动”、爱心敬老“百孝圆梦”等在内的“爱心四季”主题行动一直持续进行着。数据显示,2020年,“金秋行动”、爱心敬老“百孝圆梦”活动已开展51场,发放慰问物资3万余元;爱心扶幼“助学圆梦”活动,发放助学金71万多元;“暖冬行动”累计链接爱心物资价值近10万元。 

  授人以鱼缓燃眉之急,授人以渔解长久之忧。除了发放慰问物品外,同安区还通过“爱心助残”“爱心敬老”“爱心济困”“爱心扶幼”等方式,帮助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开展人文关怀等,有力推动了辖区爱心行动蓬勃发展。 

  2020年,同安区人社局和20多家爱心企业召开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促成21名残疾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大同街道等4家社区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全区已有6所社会养老机构、8所镇级照料中心、91所农村幸福院、141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等一批养老服务机构与场所;区城建公司为所有环卫工人提供体检福利,900多人完成体检;全区党组织和党员到爱心屋报到消费金额超过24万元。 

  千年同安是一座充满温情的城市,今年是“爱心厦门”建设拓展之年,同安一以贯之以爱暖城、为爱赋能,持续深入开展“爱心厦门,同安在行动”,打造城市治理的靓丽名片。(张启智 郑素描)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厦门同安:慰问百岁老人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1-13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