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实践中创造未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年01月13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颗颗丹心育桃李,片片落红化春泥。2021年1月11日19:00,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学校杏坛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遵义主持,所有校级领导和教职工参加。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校门(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供图) 

  会上,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学校各服务中心、年级部干部按照学校主导思想对一学期来的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地汇报。这些中层骨干教职工基本采用多媒体PPT课件的形式进行述职,详细地就本部门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找出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介绍了年初制定的目标的达标完成情况,提出了今后努力与改进的方向。 

  参与述职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我们要善于践行新思想,不断的构思学校的未来,从身边细小事做起,并在实践中创造未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学校杏坛召开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大会(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供图)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是由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和临高县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一所按照国家标准,集初中、高中为一体的高水平、高品位的全封闭寄宿制学校,性质为国有公办、县属公益性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学校坐落于临高县临城镇新城区,校园占地面积约180亩,学位规模1900个,共40个教学班,2016年秋季正式开学,目前在校学生数1200余人。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依托西南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从办学理念、办学模式以及管理队伍、教师培养、课程设计上进行指导与支持,参照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建设标准对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进行高标准、全方位的打造。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校长王遵义表示,这次大会既充分肯定了中层干部优异的成绩,又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各项管理逐步科学规范,全校上下形成了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氛围。“我若芬芳蝴蝶自来,相信有这样高效、创新、努力、充满活力的团队,来年,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各项工作一定能再创新高!”王遵义说。 

   

  学校篮球场(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供图) 

  据介绍,自办学以来,该校秉承“力行近仁,道不远人”的育人理念,创建适合学生多元发展的创新教育, 提出“办适合孩子的教育,让每个生命更精彩”,“让每一个学生内在潜质最优秀的部分都能发挥到极致!”的育人目标,牢固树立“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才”的观念,发现每个孩子的潜质与特质、尊重每个孩子的秉性与个性,激发每个孩子的兴趣与志趣,构建适合学生多元发展的创新教育体系,采取适合学生多元发展的教育方式,培育适合学生多元发展的校园文化,让每个孩子主动发展、快乐发展、自信发展、自强发展。从严治学,规范管理,陆续出台了各项管理制度与部门职责;开展活力教育、打造激情校园;让学校的整体教育与个体教育相融合,团队教育与目标教育相融合,思想教育与科学管理相融合,让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实现学生多元发展的创新教育办学目标。(刘彬宇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西南大学临高实验中学:在实践中创造未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1-13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