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黄韭喜开镰 特色盆景引客来

2021年01月11日 16:38   来源:衡水晚报   

  衡水晚报讯 (记者 朱微)日前,记者来到深州市穆村乡店上村,村民刘宝林正喜滋滋地走向自家黄韭棚,棚内的600余公斤黄韭一早就有了买主,只等着收割、捆扎、装箱。

  “这几天,咱这棚里的头茬黄韭正好成熟上市,味鲜价好有市场,正应了那句话——开年大吉!”刘宝林掀开厚厚的麦草帘,映入眼帘的是金黄鲜嫩的黄韭,棚内还有一股特殊的混合着泥土气息的辛香气味。“这黄韭长势好,个顶个的嫩!”“黄韭确实不赖,我这一趟真收着好货了!”相较于菜农们的开心,外地客商小赵则更加欣喜,“你这黄韭一准好卖,明年我还来收你家的。”

  据了解,棚植黄韭是深州市穆村乡以及东安庄乡的特产,种植历史悠久,所产黄韭叶片宽厚,鲜嫩多汁,香辛浓郁,色形俱佳,富含营养,深受广大消费者和外地批发商的青睐。每年元旦前后,也正是这里头茬黄韭开镰上市的时候,村民们既忙碌也喜悦。“我家今年种了20个棚,以目前的价格来算,除去成本和人工外,一个棚纯收入4000多元,卖得好的话,头茬黄韭能入账8万多元。”说到这儿,刘宝林擦了擦额头的汗,“这茬割完后,我们还会再种一茬,这就意味着到春节前还能再赚一笔。说这黄韭能生金,这话我们都赞同。”

  认同黄韭生金的,不止刘宝林一人。当日上午,深州市安庄金良黄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占南也喜上眉梢,合作社一上午来了8批客人,都是慕名前来采购其生产的绿色黄韭盆景的。

  “我们露天培植黄韭根时就力求做到绿色生态,施用有机肥、喷洒生物农药。目前,我们的黄韭已经得到国家绿色认证,其口味独特,在辛香中又独添了一抹甜味,十分受消费者欢迎。”马占南说,棚植黄韭不易储存和运输,其就近销售的特性决定了它的销售区域比较狭窄。“从2017年成立合作社开始,我们就尝试销售黄韭盆景,收益比棚植黄韭还好,更有‘钱景’。”自去年11月至今,他的盆景远销多地,还有北京的连锁超市上门来考察,向他们表达了合作的意愿,这令马占南分外开心,“如果谈得顺利,2021年,我们有望开启订单式销售模式。我有信心,特色盆景终将引来四方客。”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黄韭喜开镰 特色盆景引客来

2021-01-11 16:38 来源:衡水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