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厦门:海沧区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

2021年01月08日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根据国务院食安办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海沧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考核验收。为此,海沧区食安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迎检任务,对照厦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自评细则开展各项自查自纠工作,助力厦门顺利开展自评验收。 

  制定计划,火速动员。2020年12月22日参加市食安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自查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后,区食安办根据市里迎检计划倒推工作计划安排,2020年12月24日即召集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召开了海沧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食安创城自评阶段工作,动员区食安办各成员单位做好创城验收工作。 

  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在区食安办协调统筹下,各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松懈抓好食品安全监管,指派业务科室负责人组成食安创城工作专班负责食安创城验收工作,将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责任到人,做到有目标、有措施、有检查、有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加班加点,补齐“短板”。本次创城自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为了便于各单位了解工作任务要点,区食安办加班加点对照材料核验打分表收集整理各类材料,梳理总结《海沧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汇报》。各食安委有关单位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对照食安创城细则中规定的7大板块、75项标准、35张现场评审表,按照责任分工认领任务,主动查漏补缺,逐一对标整改。主要迎检单位区市场监管局各科所均放弃周末双休,迅速将工作任务分解下沉到一线,特别针对尚未达标或者完成质量不高、成效不稳固的项目,迅速拿出有力举措,做到“问题逐一销号,工作推进提速”,把自评当实战,为迎接国家检查打好基础。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为了在短期内迅速营造出创城氛围,区食安办统筹协调区食安委成员单位深入宣传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通过在地铁、公交车、电视、微信小程序、LED等线上平台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张贴创城宣传海报16000张,发放入户宣传纸盒3万份,推动创城工作深入人心,提升群众满意度、知晓率、支持率,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顺利迎检,落实整改。12月29日市食安办常务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饶满华一行莅临海沧区听取区政府分管领导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城和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情况,开展创城工作举措成效、存在问题和下阶段迎接验收等工作情况汇报。饶满华副局长对海沧区、食安创城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以自查为契机,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立整立改、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底线意识的四点要求。会后,市检查组分为四组,检查对海沧区创建工作台账资料,以及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的食品安全情况。各食安办成员单位派出相关业务骨干积极参与材料审核、现场考核环节。区市场监管局派出专人直接对接各检查小组,及时掌握明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以便后续整改。 

  下一步,海沧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落实整改,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各项检查指标,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让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宣传工作中来,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张启智 魏清心)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厦门:海沧区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

2021-01-08 14: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