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贵阳全面完成29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2021年01月08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贵阳全面完成29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新华社贵阳1月8日电(记者向定杰)记者从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贵阳29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已经全面完成,水体基本消除黑臭。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29处城市黑臭水体包括国家专项督查通报4处以及当地自查发现25处,全市共投入34.4亿元用于治理项目。

  为找到水体污染症结所在,当地完成了对29处黑臭水体和351个污水排口的水质监测,清除淤泥30余万吨,“清污分流”改造15条大沟,建成运行18座污水处理厂,黑臭水体逐步消失。

  通过治理,全市新建污水干管、支管约65公里,疏通修复污水管网约4公里,对620余个污水排口进行收集。不少黑臭水体生态得到修复,为市民创造了良好生态环境和休闲活动场所。

  为巩固治理成效,针对每一处黑臭水体,贵阳还健全完善垃圾收运和管网维护机制、水质监测机制、信息公开机制,以便群众监督,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贵阳全面完成29处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

2021-01-08 10:1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