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南平农校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高质量培养“三型”人才

2021年01月07日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福建省南平市农业学校是省(市)共管的公办全日制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建校至今六十余载。近年来,南平农校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培养人”的办学要求,积极强化学校内涵建设,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在培养造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创业型人才之余,主动推进体育美育实施,开展院校志愿服务。 

  上午10点,福建省南平市农业学校的操场热闹了起来,有绕着跑道跑步的;有挥动球拍打羽毛球的;有手握双节棍,虎虎生风耍的。朝气蓬勃的面貌印入人心,这是南平农校培养专业人才的一个缩影,为深化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南平农校积极调动全校师生参与课余活动。近年来陆续开展了古琴教育讲座宣传报道、与武夷学院南非留学生的友好足球赛、“书香墨香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笔会沙龙,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之“越青春、越闪亮”快闪活动、朱子文化交流活动等。

   

  武夷学院南非留学生足球队与南平农校师生开展足球友谊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社会、拓宽眼界,南平农校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用自身行动展示青春的激情与力量,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与成长。南平农校多次组织开展献爱心志愿活动,在敬老院、在城市角落、在宣传栏前,常常可以看见他们火红的身影。2020年,南平市先后举办了各大活动,农校志愿者踊跃参与,无论是活动前的布置准备工作还是活动期间的保障性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南平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圆满地完成了服务。据悉,南平农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是一个具有特色的团体,是优化校园生活,丰富学生内涵,提升学生素质的团体,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

   

  南平农校志愿者参与“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志愿服务工作后合影留念。 

  “和学生们像朋友一样去相处,和他们站在平等的位置跟他们谈心、玩游戏、练双节棍。”南平农校体育老师雷缤说道。这不仅是雷缤的心声,同时也是南平农校所有教职工们的想法。截止目前,南平农校已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中专毕业生3.06万人,为农村基层输送了大量领导干部和大批农业技术人才,学校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示范学校等荣誉48项。(施德书 苏琳蓉)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南平农校党建引领|党建带团建,高质量培养“三型”人才

2021-01-07 16: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