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金椰子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021年01月07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公布了获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的178个产品名单,其中,海南万宁金椰子成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万宁金椰(万宁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金椰汁水甘甜、椰肉细腻松软,十分受消费者喜爱,在全国只有万宁大面积种植,每年的金椰产量将近600万个,主要的销售渠道是本地的线下批发和景区零售。下一步,万宁市将致力把万宁金椰的品牌打造出来,开拓线上销售渠道,让更多的人品尝到万宁特产金椰。 

  截至目前,海南省共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39个,涵盖热带作物类、水产养殖类、畜禽养殖类、中药材等。近年来,海南省高标准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对三亚甜瓜、兴隆咖啡、屯昌黑猪、五指山蜘蛛实施保护,打造农产品地理标志精品工程;推进“三品一标”企业入驻国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和海南重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创新实施“优质农产品出口免于出具检验检疫证书和备案”监管模式,为特色产业发展和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助力全面乡村振兴,打造代表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的亮丽名片作出积极贡献。(梁振玮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金椰子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2021-01-07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