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陵水完成2020年全县“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

2020年12月29日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完善柔性引才工作机制,推动县级“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根据《陵水黎族自治县“候鸟”人才工作站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12月25日,陵水完成为期15天的全县“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考核工作主要结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围绕各“候鸟”人才工作平台内部建设、发挥实效、政策宣讲、开展活动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 

  经综合考评,清水湾“候鸟”人才工作站、碧桂园“候鸟”人才工作站、“候鸟”扶贫联络站和陵水中学接厚芳“候鸟”音乐名家工作室获“优秀”等级;富力“候鸟”人才工作站、本号“候鸟”人才基地和文罗红军小学总校“候鸟”美术名家工作室获“合格”等级。 

  近年来,陵水“候鸟”人才工作平台通过构建“政府引导、乡镇(单位)建设、企业参与”的市场化运作模式,为在陵各类“候鸟”人才和本土人才提供供需对接、交流合作的平台。平台常态化开展“候鸟”人才文体共建、学术交流、科普讲座、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等工作。尤其是今年以来,各“候鸟”人才工作平台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强有力的作用。如陵水“候鸟”扶贫联络站全年组织采摘扶贫、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捐资助学等活动10多次,通过“候鸟”扶贫联络站微信群、电商平台等线上渠道购买扶贫户、农户产品,累计金额89.11万元。并携手北京长照公益基金会向陵水县红十字会捐赠定制轮椅52张,价值10多万元,“候鸟”扶贫联络站核心小组成员石淑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原教授、博士生导师)发挥专业特长,牵头在陵水妇幼保健院组建全新的儿童保健团队,新创开设了儿童保健科,填补陵水县0-6岁儿童保健门诊的技术空白。 

  今后,陵水将持续探索多元化、多渠道、多方位打造“候鸟”人才工作平台的内涵和外延功能,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集聚四方“候鸟”人才,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陵水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陵水完成2020年全县“候鸟”人才工作平台考核工作

2020-12-29 13: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