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县委书记刘蔚实地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0年12月29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5日下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刘蔚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白沙县茶产业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牙叉镇党委书记高陈明,县政府副县长林金妹随同。

   

  刘蔚听取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茶叶加工厂情况(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下午,刘蔚一行先后来到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茶园及茶叶加工厂、白沙奋勇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户种植茶园、白沙润峰天岩茶业有限公司茶园等地,实地调研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管理经营情况,认真听取茶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蔚实地调研白沙润峰天岩茶叶有限公司茶园种植地(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农户正在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茶园劳作(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刘蔚指出,白沙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在既有种植传统和知名度的基础上,将茶产业作为白沙县主导产业持续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和成效。但也要清楚认识到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品牌不突出、附加值不高、缺乏劳动力等问题。

   

  座谈会现场(白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就推动茶产业下一步发展,刘蔚强调,茶产业未来发展要有规划,要明确方向和目标,让产业发展有依托、有依据;在发展过程中,要发挥市场调节的作用,在产业定位上要做品质、做精品、做特色、做高效,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企业间既要有序竞争,也要抱团发展,形成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良好局面;要发挥政府“有形的手”的作用,引导、扶持和帮助茶企业解决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茶产业的带动性和覆盖面,提高群众参与度和受益水平,确保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既要加强行业自律,把茶企业联合起来抱团发展,也要为政企搭建桥梁,加强联系、及时沟通;要把茶产业和旅游相结合,深入挖掘茶文化,精心打造茶景观,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提高综合效益,推动全县茶产业高水准、高品质发展。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汇报白沙县茶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发展建议,与会人员就绿茶产业的发展进行交流。 

  细水乡、元门乡等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白沙农场集团公司、海南农垦白沙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天然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王昭 符俏剑)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白沙县委书记刘蔚实地调研茶产业发展情况

2020-12-29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