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年12月29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8日上午,中共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符鸣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书面听取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专题报告。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及其他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6人、实到34人,应到候补委员4人、实到3人,符合规定人数。

   

  符鸣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和说明(陵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报告指出,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勠力同心,解决了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一批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报告指出,一年来,陵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率先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彻底扭转了两年半以来固投下滑态势;旅游业规范化、多元化发展,第三产业占比持续提升;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想法设法稳岗就业,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高质量完成“一县两校一园”工程,学前教育“两个比例”提前完成任务;坚持把“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作为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平安陵水和法治陵水建设,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全方位强化党的领导,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有效畅通“能上”的渠道,着力打通“能下”的通道。 

  报告总结了做好陵水工作,实现陵水高质量发展的五点经验: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始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始终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必须始终以敢担当作为的精神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必须始终树立“有为有位,无为让位”的用人导向。 

  符鸣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就《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以下简称建议稿)起草的有关情况向全会作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常委会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专题报告》,并对县委选人用人工作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评议,表决通过《关于批准盖曼、苏绍颖、肖海山等同志分别辞去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干部、陵水县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县纪委常委、县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省驻陵、驻军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以及全县有关单位其他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主会场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会议。(龙仕炜 罗明钊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0-12-29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