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市成立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

2020年12月25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23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八所海事局联合东方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在中国海事巡逻船“海巡1108”轮举行“鱼鳞洲畔,育人与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活动,标志着东方成立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开启水上安全教育新模式。

   

  活动现场(戴琼周 摄) 

  活动现场,八所海事局、教育局和共青团东方市委负责人共同为“鱼鳞洲畔,育人与水”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揭牌。随后,海事青年志愿者带领学生参观了船舶驾驶台、机舱等船舶区域,并在船舶直升机甲板与学生们开展学习互动,讲解救身衣穿戴方式、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的正确操作过程。 

  “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有了一定的自救意识和防溺水意识,我们更加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铁路中学学生卢世珮说。 

  据了解,“海巡1108”轮是海南西部海域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集巡逻于一体的海上公务船之一,在“海巡1108”轮设立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极大丰富了水上安全教育实地教学方式,让青少年更好地了解身边海洋,保护海洋环境,加深知识理解,锻炼实践能力,培养社会责任感。(陈诗春 戴琼周 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方市成立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基地

2020-12-25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