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武汉已与全球113个城市结好

2020年12月25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2月24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24日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专场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友好城市与友好交流城市总量已达113个,遍布世界五大洲59个国家。

  武汉市委外办副主任李军介绍,自1979年9月武汉市与日本大分市结为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以来,目前武汉市友好城市数量在中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一,友城关系网络初步形成。

  李军介绍,国际友城助推了武汉市经济社会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的提升。例如通过日本友城大分市,引进的亚洲零售巨头——永旺集团,连续在武汉建立三个大型购物中心;依托法国友城波尔多市,拓展了与法国的交往,促成了中法生态示范城项目落户武汉等。

  近年来,武汉承担了多场国家外交活动,高频举办国际性活动。李军介绍,俄罗斯已确定将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届时武汉的外国总领事馆将增至5家。此前,法国、美国、韩国、英国先后在武汉设立总领事馆。

  在吸引外资方面,目前康宁10.5代线、费森尤斯医疗、伟巴斯特汽车天窗等一批外资产业项目落地投产;西门子、沃尔玛、法液空等知名跨国公司加大在武汉的投资;霍尼韦尔、新思科技等外资科技型企业纷纷在武汉设立全球总部或“第二总部”。

  对此,武汉市商务局副局长于中表示,武汉已成为现象级投资风口城市和内陆地区外资项目集聚地。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武汉市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520亿美元。截至2020年11月,武汉市共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7508家,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21个。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武汉外贸逆势上扬,1—11月货物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达13.8%。(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武汉已与全球113个城市结好

2020-12-25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