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故城:八大行业商协会助力企业快发展

2020年12月24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故城县坚持把建好商协会作为服务企业、规范产业、培龙育鹰的重要抓手,整建新建8个行业商协会,开展“五个门”行动,积极组织多层次、多形式的惠企服务,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目前,全县商协会会员单位达到545个,实现了重点行业企业全覆盖。今年1-11月,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际利用外资、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 均在全市排名第1,成功跻身衡水市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梯队。 

  惠企政策“送上门”。商协会通过工作群及时发布各级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印制宣传资料,第一时间发放给商协会、民营企业家,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呼声,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120多个。 

  行业企业“请进门”。总商会组织召开各商协会工作推进座谈会10多次,邀请分管常委、副县长与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共同研究解决部门执法偏差、执行“首错不罚”制度、物流行业车辆禁入城区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充分履行监督执纪职能,坚持把净化政治生态、营造良好政商环境贯穿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全过程,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金融机构“带上门”。扎实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协调县金融办组织召开全县商协会银企对接工作会。9家驻故城各金融机构主要人、8个商协会会长和秘书长、有资金需求的36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与对接,多次开展“陪同行长进企业”活动,帮助60余家会员企业获得1.3亿元贷款。  

  法律服务“走出门”。商协会联合法院举办“助力‘六稳’‘六保’暨《民法典》宣讲专题讲座”,邀请全县120余家会员企业代表参加培训。县法院3名业务副院长、4名法律骨干与参会企业就经济合同、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互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 

  优秀人才“引进门”。商协会组织奥冠电源等20多家会员企业参加“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系列对接活动。与衡水学院等专业院校对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荐同心风机、星月制动等3家负责人参加衡水新时代民企领军人物集训营和长江商学院系统培训。组织县人社局等部门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第三期线上招聘会,发布岗位3000个,企业新增就业300余人。(李其刚  王希录)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河北故城:八大行业商协会助力企业快发展

2020-12-24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