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饶阳县优秀美术摄影作品在省美术馆展出

2020年12月23日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翰墨助脱贫,光影绘小康。12月14日至20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美术、摄影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

   

  张宽《俺村牛哥》 

   

  《再见老伙计》

   

  彭学文《匠心筑梦》

   

  付娣《家门口的致富路》 

  本次展览中饶阳县文广旅局、饶阳县美协选送的四件作品全部入选。 这四件作品分别是:张宽《俺村牛哥》、《再见老伙计》,彭学文《匠心筑梦》,付娣《家门口的致富路》。 

  “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文艺创作是今年河北省宣传文化战线集中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全省4万多名文艺工作者用画笔和镜头,创作了2万多件文艺作品。本次创作展共展出260件美术作品,621件摄影作品。 

  饶阳县美协为更好的参与此次主题创作,发动全县美术爱好者深入基层挖掘本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事迹,根据本县扶贫产业特点进行选择性创作,创作作品近50幅,在县美协主席安汝杠指导下,作者们又对作品进行仔细调整、修改。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主题,以独特的视角,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全场景展现驻村第一书记、脱贫带头人、普通贫困户等众多人物的奋斗经历,以小见大,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九大以来饶阳县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感和满满的获得感。(王永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饶阳县优秀美术摄影作品在省美术馆展出

2020-12-23 16: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