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深州:百果园“春”意浓 桃花满枝寒冬俏

2020年12月10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寒冬时节,河北省深州市星火农业休闲“百果园”的温室大棚内却温暖如春,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在枝头竞相绽放,娇艳动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吸引当地市民及各地游客前来参观赏花。 

  深州市星火农业休闲“百果园”位于该市东安庄乡清辉头村,由河北星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社投资建设,占地280亩,目前已建成设施大棚34个,涵盖错季鲜桃设施大棚26个,主要有6月阳光、蟠桃、油桃、蜜桃、7月彩虹、早金霞、三三九等优质品种。 

  3年来,李建社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带领团队多次到山东、北京考察市场,请教种植科技专家,学习冬桃栽培经营管理,通过人工控制桃树休眠期、温度、湿度、光照等因素,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百果园”。 

  “百果园”负责人李彦丰介绍,经过研究,已摸索出成熟的管理技术,错季鲜桃长势喜人,预计在春季前抢‘鲜’上市,并持续到明年春季,将有效弥补当地甚至国内鲜桃上市的断档期。 

  走进“百果园”,令人流连忘返,这边大棚桃花艳艳,那边蔬菜育苗棚里的葡萄、无花果、黄瓜、西红柿绿油油的苗子长势喜人。目前,这里已初步形成集养殖、种植、有机肥生产、有机农产品生产、观光、旅游、采摘为一体的循环产业,构建“旅游+休闲农业”新格局,成为深州现代农业新亮点。 

  如今,“百果园”还提供就业岗位40多个,让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年促农增收120万元,同时还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就业专岗,带动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高占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河北深州:百果园“春”意浓 桃花满枝寒冬俏

2020-12-10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