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记保亭“脱贫光荣户”黄财

2020年12月08日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家住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什玲村委会什玲一村小组农户黄财,脱贫路上不等不靠,依靠勤劳的双手摆脱贫困,向着小康生活迈进,被评为省级“脱贫光荣户”。

   

  黄财在地里干活(唐昌婷 摄) 

  走进黄财60平方米的新房,明亮干净的客厅里电视机、冰箱、沙发等家具家电应有尽有,墙上贴着“脱贫攻坚,凝心聚力-—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住上了新房”的海报格外醒目,表达他脱贫后的喜悦。 

  黄财说,这几年政府为他提供帮助很多,帮建起了全新的住房,两个小孩上学有教育补助,女儿生病住院也有报销,还为他的爱人找了一份公益岗,生活比以前改变了很多,现在生活有了奔头。” 

  六年前,黄财一家主要靠种植水稻为生,但农田有限,水稻收入并不能满足家庭的日常开支,加上要供两个小孩读书,生活一度不堪重负。 

  虽然生活困难,但黄财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2016年,随着精准扶贫的号角全面吹响,也给他带来了脱贫的希望。这些年来,政府结合黄财家实际情况,开准“药方”,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勤劳肯干的黄财也不甘落后,不仅大力发展瓜菜种植业,还积极外出务工,依靠勤劳双手改变家庭现状,摆脱贫困,创造幸福生活。

   

  黄财在保亭从事保安工作(唐昌婷 摄) 

  黄财表示,有了党的好政策,内生发展动力更足,每年都积极发展冬种瓜菜,增加收入,在帮扶单位推荐下,他在保亭新媒体里当上了保安,一个月能领到3000元的工资,全家今年总收入达到10.36万元,实现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脱贫无捷径,勤劳是关键。这几年,黄财不等不靠,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实现产业就业双丰收,还成为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向着小康生活迈进。 

  “我将不断增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动力,树立信心,不等不靠,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黄财说。(唐昌婷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记保亭“脱贫光荣户”黄财

2020-12-08 13: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