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0年12月04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4日上午,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院检察院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宪法宣誓仪式,以实际行动诠释宪法在法律人心中的神圣地位,践行了自己的为人民服务,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庄严诺言。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闫宇辉所托,在党组成员黄汉勇同志领誓下,全体检察干警向宪法庄严宣誓。

   

  保亭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王宜永 摄) 

  当天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领誓人黄汉勇面朝国旗和国徽,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读誓词,全体检察干警肃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向宪法许下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

   

  仪式现场(王宜永 摄) 

  黄汉勇要求,全体干警要时刻牢记宪法誓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做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切实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严把案件质量关,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同时要向社会传递宪法精神和价值,并结合司法办案,加强宪法法律宣传教育,使宪法真正深入民心,成为人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保障公民权利的法律武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王宜永 王琼妮)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县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0-12-04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