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打好“组合拳”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03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精准打好帮扶“组合拳”,组织各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查、评、比、改”活动,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管理,为打好收官之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认真核实,夯实基础扎实自身。该镇整理汇总出包含政策包、户档案、上墙资料等6大类共10条检查内容,各驻村工作队严格按照检查内容对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帮扶措施、帮扶手册和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核实,并严格按照“户户清、项项核”和“即查、即改、即补”的工作要求认真撰写自查报告,针对自查出的问题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 

  互评互查,对标要求再找不足。全镇各驻村工作队按驻村方位划分为三组,每组由队内第一书记带队,进行循环互查,保证贫困村全覆盖。本着“没有问题就是问题”的原则,对档案资料、上墙内容、政策包,逐页逐项核对,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和漏洞,确保发现真问题。通过互评互查共整理出问题台帐12份,进一步明晰了问题,找出了短板,为全面整改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取长补短。镇党委召开驻村工作队例会,通报互查问题,再提工作标准。各工作队列出问题清单,相互借鉴经验做法、亮点特色,找出比拼标兵。索庄村、张村、大王庄工作队因工作有思路,落实有方法,经验丰富,成为了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的身边典型。通过相互比拼,各工作队充分认识到了自身问题和不足,提升了帮扶能力和水平,达到了取长补短的效果。 

  从严监管,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针对建立的12份问题台帐,各级干部按照“不解决不放过”的原则,具体到户,落实到人,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严把整改质量,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做好举一反三,确保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梦圆  崔佳栋)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打好“组合拳”决胜脱贫攻坚

2020-12-03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