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外贸综合服务为晋江企业保驾护航

2020年12月03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外贸业态的创新是推动外贸持续稳定增长的重要动力,更成为近年来外贸发展的一个重要增长极。为加快形成晋江外贸竞争新优势,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晋江市商务局积极推选优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项目。经过各界推荐和层层筛选,泉州阿里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晋江市进出口有限公司、福建晋江华闽进出口有限公司、泉州晋江陆地港供应链有限公司等晋江4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荣获“泉州市优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占泉州市获奖企业的一半以上。这4家企业也是经认定的福建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今年上半年,阿里一达通等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实现进出口额11.84亿元,其中出口额10.76亿元。 

  近年来,晋江外贸综合服务行业发展卓有成效,并培育出全省数量最多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众多中小外贸企业提供标准化、高效透明的外贸综合服务,降低其综合外贸成本。中小微企业借助外贸综合服务新业态,不仅可降低企业成本、促成交易,还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如阿里巴巴与中行、招行、建行、安全、邮储、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公布深度互助,向使用阿里一达通出口底子服务的中小企业,提供以出口商业数据为底子的无抵押、免担保、纯名誉贷款服务,最高授信可达1000万元,已累计为中小企业间接融资金额超700亿元。此外,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还可积累区域内贸易大数据,为中小外向型生产企业提供有效数据支持。以晋江市进出口有限公司为例,其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自2016年建立至今,服务企业多达7000多家。4家泉州优秀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累计服务中小外贸企业超过1万家,切实帮助中小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陈金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外贸综合服务为晋江企业保驾护航

2020-12-03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