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2020年12月03日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3日,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首发仪式在平和县霞寨镇举行。平和琯溪蜜柚出口美国,或将为福建省外贸出口带来新的增长点。

  琯溪蜜柚是平和人民的黄金果,全县90%的农业人口从事涉柚产业,农户收入的80%依靠蜜柚产业。琯溪蜜柚自2003年走出国门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现已远销东南亚、欧盟等40多个国家与地区,近年来每年出口量均达到15万吨以上,2019年出口量更是达到19万吨、产值达10亿元。

  今年4月海关总署发布第59号公告,允许平和蜜柚出口美国,标志着平和琯溪蜜柚在历经十余年的艰苦谈判后,正式获得美方进口准入,这是继欧洲之后平和琯溪蜜柚获得的又一个准入市场,对于进一步拓展平和琯溪蜜柚海外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稳定营销价格,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必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张启智)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平和琯溪蜜柚首次出口美国

2020-12-03 14: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