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荣获泉州市2017—2019年度文明单位

2020年12月03日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共泉州市委、泉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泉州市2017—2019年度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荣获泉州市2017—2019年度文明单位。 

  自机构改革成立以来,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抓改革、促发展,优服务、补短板,强队伍、树形象”这一工作主线,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 

  在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指导下,局领导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担当、开拓进取,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同时按照创建工作计划,将文明创建与业务融合开展,在巩固晋江市级“文明单位”成果的基础上,冲刺泉州市“文明单位”称号,在全局上下掀起了文明创建的热潮。 

  在强化文化建设上,注重丰富创建载体。坚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利用晋江市展馆等平台,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在元宵节、妇女节、重阳节等节点,开展春游、慰问及趣味文体活动,活跃单位文化。组织党员干部赴泉州中心县委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弘扬了艰苦奋斗精神。每年春节组织走访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同志们的祝福和问候。以“第一书记”任职村和“结对共建”为纽带,对困难群众开展慰问。制定“聘用人员星级评星”方案,发挥典型带动作用。 

  在强化学习保障上,凝聚统一思想共识。晋江市自然资源局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将其纳入局党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同时,深入开展“自然资源大讲堂”“法规学习沙龙”,在潜移默化中倡导精业、敬业和爱业的工作精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弘扬晋江经验国土人再出发”“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交流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在强化阵地保障上,着力夯实创建基础。在机关办公楼走廊等上墙廉政文化、精神文明建设宣传画牌;办公场所张贴“禁烟”“节能”“环保”等标签,让办公场所文明整洁、规范有序;设置了荣誉室、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健身活动室,打造文明建设主阵地。晋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服务便民、廉洁并行”的理念,今年先后获评“福建省五一先锋号”“泉州市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 

  在强化作风建设上,始终坚守廉洁底线。通过“2+N”廉政教育模式,即以全面从严治党教育馆为中心、以“廉洁讲堂”为重点,串联走廊、数字屏以及各科室廉政屏保等平台,将廉洁氛围辐射全局。选聘20名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及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建立定期沟通和意见反馈机制;为局机关和各国土所增设“廉政举报信箱”,将信访举报延伸至基层。通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家风家训馆等形式,营造良好机关氛围。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将以创建泉州级文明单位为抓手,建立健全创建工作体制和机制,推进全局文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形成一套完整的创建体系和工作格局,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陈金兰 魏智文)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荣获泉州市2017—2019年度文明单位

2020-12-03 14: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