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州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橄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12月03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福州市闽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橄榄专项整治工作,以维护闽清橄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牌声誉,促进闽清橄榄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橄榄食品质量安全。 

  闽清橄榄是福州特产,亚热带名优水果之一,具有极高的食用、药用和保健价值,早在汉朝已有记载,至今已有两千多年悠久历史,形成了福州独特的橄榄文化。

 

  执法人员专项检查现场。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检查工作开展现场告知,要求经营者不得采购、销售含有三氯蔗糖、甜蜜素等甜味剂和其它禁止使用的添加剂的橄榄鲜果,严格落实橄榄鲜果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主体责任,发放告知书216份。开展橄榄销售、种植户的宣传培训会,对橄榄产品中食品添加剂使用、农药残留限量质量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进行宣讲,共计100余人参加。 

  整治工作突出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或者违规使用三氯蔗糖等违法行为,检查橄榄销售单位325家次,查处涉嫌添加甜味剂的橄榄3批次,查扣橄榄1万余斤。抽检涉嫌添加甜味剂橄榄及浸泡液等12批次,其中3批次不合格。(何金月 钱星妤)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州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橄榄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0-12-03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