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幕

2020年11月30日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在永泰大樟溪畔山外山旅游度假区盛大拉开帷幕。

   

  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开幕现场。林敏 摄 

  本届国际温泉节以“自然永泰 泉新相约”为主题,开幕式现场通过“清新福建”“一带一路走起来”“青山绿水”三个篇章精彩演绎了清新福建的山水灵气,向来宾全方位展示福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风采,展现“中国温泉之乡”永泰的青山绿水和温泉脉脉,彰显福州“中国温泉之乡”的特色文化。在活动现场,精心布置的福州民俗街区上进行了具有福州特色文化的情景歌舞表演,让到场的观众和嘉宾惊叹福建的独特文化魅力。 

  据了解,永泰温泉利用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温泉储量占福州市的18.4%、居福州各县(市)之首,温泉富含钾、偏硅酸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及化合物,具有极高的疗养保健价值。

   

  活动现场,歌舞表演《福建如你》正在上演。  林敏 摄 

  在开幕式现场,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志专介绍说,“永泰素有“省会福州后花园”之美誉,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举办温泉国际旅游节,打造一个海丝路上的福州文化秀场,秀出福海宝地的优美景色、深邃文化、养生温泉和全民期待的节庆欢乐氛围,提升福州温泉旅游品位。下一步,永泰将积极融入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及我国重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福州市,整合自身山水、温泉、乡村及产业等特色永泰资源,结合永泰地域组合结构、类型结构、开发现状基础等,统筹规划“一核一轴两幅双环五区”全域空间布局,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用旅游带动城镇发展,走上别样致富路。”

   

  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幕。 林敏 摄 

  在克服疫情影响情况下,本届活动通过全媒体直播等形式进行,让无法到场的国内国际嘉宾线上参与。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纽带和桥梁。 

  据悉,福州温泉开发历史已有1700多年,福州温泉分布广、开采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具有储量大、水温高、水质纯净等特点。福州温泉资源位于市中心,这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独一无二,素有“中国温泉之都”的美誉。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县一直全力开展温泉+生态,温泉+旅游,温泉+康养等项目,开辟了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本次温泉国际旅游节为推进永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林敏)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第十一届福州(永泰)温泉国际旅游节启幕

2020-11-30 13: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