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浦城:圣农光明基金助学助教公益项目落成

2020年11月30日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6日上午,“迎光成长 童爱同行”圣农光明基金浦城万安中心小学、万安中学公益项目落成仪式,在万安中心小学崭新的绿茵操场上举行。浦城县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刘洪斌、南平慈善总会秘书长周希梅、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金龙、万安乡党委书记刘晓斌、县教育局主任肖学强、圣农服务组主任黄振铭,以及万安中心小学副校长钟明娟、万安中学校长李荣出席了落成仪式。 

  仪式上,刘洪斌主席代表浦城县对圣农光明基金的善意之举表达了感谢,对圣农反哺社会的责任感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能关注地方教育事业的发展。随后,在两校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刘洪斌常委、龚金龙副总裁、肖学强主任与南平慈善总会周希梅秘书长一同为“光明操场”揭牌。

  据悉,助学助教是“圣农光明基金”一直持续关注的一个重要慈善项目。此次以“圣农光明基金”的名义捐赠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改善万安小学和中学的校园环境和提升教学质量。除了万安小学刚建成投入使用的绿茵足球场外,万安中学还将新建塑胶篮球场、改造了校门绿化,向两所学校图书室分别捐赠了电子图书和名著书目,设立奖学金激励学子们奋发学习。 

  圣农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捐赠浦城万安的两所学校将作为‘圣农光明基金’助学助教的一个样板试点学校。我们还将持续关注更多像万安这样的乡村学校,持续投入,让公益的力量惠及更多的孩子。特别是他们很多是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未来,我们不但要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也会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方面的需要。”

  “圣农光明基金”是由圣农集团的创始人傅光明先生发起的,秉持着“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公益理念,圣农的慈善之举在傅芬芳女士的手上继续接力。截至2019年底,圣农已向光泽县政府捐赠了近5.62亿元,连续12年向南平市慈善总会共捐赠1.5亿元,累计向社会捐款18亿元。“奖学助学工程”共帮助1486名贫困学生上学,“大病应急救助”帮助2773名患特重大病贫困患者,“扶助老人”受益人群达到2万人次,“自然灾害救助”受益人群达到30万人次,“精准扶贫”受益人群达到10万人次,“生育关怀”受益人群达到2万人次。 

  下一步,圣农光明基金将在公益事业上继续前进,将公益发展成为一种企业文化,由内向外扩散,把企业行为变成一种联动社会的影响力,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进来,一同把爱心传递下去,让世界感受到更多温暖。(施徳书 苏琳蓉 摄影作者:吴丹)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浦城:圣农光明基金助学助教公益项目落成

2020-11-30 13: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