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宣传进社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30日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近日,由海南省文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紫贝侬家志愿服务队共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宣传进社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在龙楼镇航天社区举行。

   

  现场应急救护实操(文昌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活动由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文昌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队员伍佩玉、蔡亲俊为群众讲解安全知识。现场通过播放安全知识视频、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以及现场应急救护实操应急,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应急安全知识,大大增加了群众安全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掌握了在危机中如何自救互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用自己学会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文昌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活动现场,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紫贝侬家志愿服务队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文昌市应急知识手册》《公众防灾减灾应急宣传册》等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文昌市应急管理局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开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自救知识宣传进社区(学校)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30 12: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