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嫦五”航天梦志愿我践行 文昌组织开展旅游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3日,海南省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开展“‘嫦五'航天梦志愿我践行”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旅游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在淇水湾海滩上,志愿者手拿垃圾袋和钳子,沿着海岸线徒步捡拾滞留在海滩上的各类垃圾。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不一会儿,沙滩的活动区域就变得干净了。值得注意的是,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有不少市民游客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志愿队伍。 

  来自山西的游客刘学说,她是一名共青团员,看到有志愿活动的消息,就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与活动。 

  志愿者们沿着海岸线徒步捡拾海滩上各类垃圾(林志翔 摄)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宣传文明旅游,倡导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的市民游客发放了宣传文明旅游、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团队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志愿者们向现场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林志翔 摄) 

  据了解,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各行业各系统志愿服务资源,切实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以精准高效的志愿服务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符钰超 林志翔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嫦五”航天梦志愿我践行 文昌组织开展旅游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6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