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发放扶贫贷款助力贫困人口脱贫

2020年11月25日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3日,农发行深州市支行成功向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发放扶贫贷款5000万元,今年以来,已向该公司投放扶贫贷款2.7亿元,为助力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贡献了农发行力量。 

  据悉,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花生油行业领军者——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的生产企业。该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思路,利用扶贫资金合作经营。自2017年12月以来,深州鲁花公司分别与17个乡镇政府签订了五年期的《资产收益扶贫合作协议书》,并按照每年10%的标准分红,每半年发放一次,并在深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告。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扶贫收益238万元,真正实现了扶贫“造血”功能,通过资产收益扶贫合作模式,直接带动1443户贫困家庭实现增收,具有良好的扶贫成效。 

  多年来,深州市支行始终与深州鲁花公司保持高频率的沟通联系,时刻了解企业融资和其他金融服务需求,农发行衡水分行行领导和前台业务部门负责人多次到访企业,向企业宣介农发行信贷政策,为实现银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食用油市场需求量快速加大,企业原材料收储、生产加工成本的增加,给正常生产经营带来了资金压力。在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深州市支行立刻组成工作专班,由行长带队,第一时间上门对接,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制定融资方案,夙夜在岗,全员上阵,全速推进,用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信赖。 

  “滴滴鲁花,香飘万家”的背后是农发行服务国家战略,维护人民群众餐桌安全的浓浓金融报国情。该行发放的带动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精准扶贫贷款,为企业开足马力“稳市场,保供给”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鲁翰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深州市支行发放扶贫贷款助力贫困人口脱贫

2020-11-25 16: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