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政和在漳州举办“武夷山水•政和白茶”招商推介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1日,南平市政和县“武夷山水•政和白茶”招商推介活动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来自省直机关、漳州市、南平市及政和县的领导,政和的企业家和漳州的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品政和白茶,共商两地合作发展。

  漳州地处“闽南金三角”,是著名的“鱼米花果之乡”,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海滨邹鲁”“水仙花之乡”,中国的“田园都市,生态之城”,为福建省生态先行示范区。 

  政和县是廖俊波精神的主要发源地,是中国白茶之乡、因茶得名第一县、白茶核心产区,是政和大白茶品种的发源地,也是“政和白茶”“政和工夫”红茶的原产地。全县茶园总面积11万亩,“政和白茶”品牌价值46亿元。茶叶成为政和县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政和白茶宣传推广力度不断加大,漳州等闽南地区企业家有意与政和加强合作,潜在合作共赢的商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探索和拓展两地合作发展空间,促进两地深入交流,政和县委、县政府特意到漳州举办招商推介活动,为两地企业家创造一个话商机、共发展的平台,让更多朋友了解政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政和茶文化,为漳州等闽南地区朋友到政和寻找合作商机提供一个窗口。 

  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在致辞中说,政和白茶不仅是茶农的致富产业,也是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富民产业、脱贫产业。我们希望政和白茶能够搭乘漳州发展的“快车”,驶向更快的发展通道。我们也诚挚邀请漳州各界朋友、茶商到政和,品白茶、学俊波、赏紫薇、游政和。 

  书法家萧耀明先生捐赠书法作品“直指武夷山下,共品政和白茶”,政和县委常委黄洪河代表政和县接受捐赠。 

  推介会上,政和县副县长颜隆波从政和茶旅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等方面向与会领导嘉宾全方位的推介。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观看了廖俊波宣传片,共同学习廖俊波精神。杨龙辉先生以6万元拍下现场展示的一块大茶饼。该茶饼起拍价3.8万元,拍卖超出的2.2万元将捐给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

  政和茶企现场对自己的企业和产品进行了推介,两地企业家们热情互动,气氛热烈,增进了友情,增强了合作意愿,达成合作意向并现场下了订单。(余长青)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政和在漳州举办“武夷山水•政和白茶”招商推介活动

2020-11-23 13: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