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开展2020年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23日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贯彻落实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工作部署,推进八严工程“严教”工作,11月20日上午,海南省东方市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五楼多媒体教室举办“2020年东方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活动”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禁毒办联合主办,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市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市禁毒办队长杨伟俊,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王干出席开班仪式,培训活动特邀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全国青少年禁毒培训师汪腾老师授课,开班仪式由市教育局安全室科员揭小艳主持。

  

  活动现场(东方市禁毒办供图) 

  仪式上,刘健伟作动员讲话,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赞扬和期待。刘健伟强调,举办禁毒师资培训班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骨干教师对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的深入了解和业务知识的提升,把所掌握的毒品危害、毒品法律的知识传授给更多的老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他重点强调毒品是严重危害青少年身体健康,引发青少年违法犯罪,阻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白色瘟疫”,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参与禁毒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呼吁大家共同携起手来,与毒品做坚决斗争,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

   

  刘健伟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东方市禁毒办供图) 

  随后,刘健伟针对"青骄第二课堂"学生注册学习和参与禁毒知识竞赛、学校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关注中国禁毒在线,海南禁毒(微博),海南禁毒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做具体的安排和部署。 

  杨伟俊代表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向为禁毒工作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培训,能让各位骨干教师更加了解禁毒的严峻形势和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和方法,让禁毒宣传深入每位学生、深入每个家庭,共同构筑全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市职业技术学校王干校长在开班仪式上,给学员们分享大会战以来学校开展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以及2020年成功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经验和做法。 

  开班仪式开始前,参会领导和学员们共同观看了市职业技术学校创建2019年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禁毒工作宣传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汪腾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如何上好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如何开展学校禁毒宣传工作》两节精彩的禁毒教育课,还带领学员们进行参与禁毒宣誓。 

  活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参观市职业技术学校禁毒展览室,学习交流学校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台帐和创建省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相关材料。 

  2020年东方市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活动为东方市“严教工程"注入了120多名禁毒师资力量,截至目前,东方市共计950多名禁毒骨干教师通过培训参与到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中,师资配备率达1/50,为东方市新的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全市65所录入“青骄第二课堂”的学校分管副校长,政教处中层领导和学校禁毒骨干教师120多人参加培训活动。(东方市禁毒办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方开展2020年中小学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活动

2020-11-23 1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