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保亭县检察院振兴工作队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

2020年11月18日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省人大礼堂召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检察派驻新政镇毛朋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在大会上受到表彰。

 

  保亭县检察院振兴工作队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王宜永 摄)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美丽乡村振兴建设,工作队坚持以“输血”和“造血”相结合,以农户种植冬季瓜菜抓手,从提高贫困户的认知水平着手,普及法律知识和先进生产理念,积极鼓励贫困户加入黄秋葵合作社,推荐种植高产高效的农作物品种。建立了“合作社+贫困户模式。”积极协调帮助贫困户成立黄秋葵等4个特色产业。2019年以来,毛朋村共种植黄秋葵950亩,总收入达750万元。通过产业扶贫,该院帮扶的毛朋村委会贫困户88户202人,全部顺利脱贫。 

  “小小工作队,也要有大作为”这是保亭县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提出的口号,也是振兴工作队员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工作队积极协调,先后为毛朋3个村小组安装了130盏路灯;根据危房改造政策,帮助10户村民解决危房改造问题;积极走访,化解矛盾纠纷7起;积极联系农村信用社,为5户贫困户办理贴息贷款共16万元用于冬季瓜菜种植等;密切关注相关企业、单位用工需求,积极组织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解决就业岗位100人余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据保亭县检察相关人员介绍 ,今年大年初二,该工作队更是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一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立即结束休假,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中,用24小时卡口值守换百姓平安。同时,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积极发动群众复工复产。(王宜永 文宏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保亭县检察院振兴工作队被评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队先进集体”

2020-11-18 13: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