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0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万宁启动

2020年11月13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1日,2020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万宁会场活动在万宁市长丰镇边肚村凤凰太阳河书屋启动。当天,凤凰太阳河书屋同时揭牌启用。

  

  揭牌仪式现场(陈程艺 摄) 

  本次活动主题为“点燃阅读星火 共建书香万宁”,活动还邀请了北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历史学家阎崇年作客万宁分享读书心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在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宣布万宁市2020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万宁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社长乔先彪,海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陈程艺 摄) 

  借助此次书香节名家海南行活动,阎崇年在仪式上向万宁市广大学生、读者推荐优秀图书,并以“600春秋 芳华依旧”为主题做了一场关于故宫文化的读书分享会,同时就如何选书和看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市民族中学优秀学生代表发出了全民阅读倡议,学生代表们现场朗诵国学经典《大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与会领导嘉宾向万宁市北大学校、新中中心学校、南桥学校、和乐镇中心学校、龙滚华侨学校、民族中学、东和中心学校,大茂镇中心学校、太阳河书屋、会心书房的代表们赠送书籍。 

  据了解,海南书香节是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工程,是海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品牌,是书香海南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万宁市的活动主题为“点燃阅读星火,共建书香万宁”,书香节活动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对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化万宁”建设,深入开展各类阅读活动,为广大书友搭建读书交流平台,为全民阅读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文局、市教育局主办,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万宁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凤凰太阳河书屋共同承办,长丰镇委镇政府、长丰镇边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周皓颖 陈程艺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0年全民阅读暨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万宁启动

2020-11-13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