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

2020年11月12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记者冯其予 庞彩霞)11月11日,商务部召开中新广州知识城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中新广州知识城总体发展规划(2020年—2035年)》批复印发的相关情况。

  中新广州知识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创新载体之一,是中国与新加坡共同打造的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和国际化知识创新平台。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彭刚表示,广州知识城项目在前期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基础上,于2018年11月正式上升为国家级双边合作项目。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介绍说,广州知识城建设形成了多级中新工作对接机制及组织架构,签署合作项目59个,并先后引进瑞士龙沙、粤芯、百济神州、诺诚健华等重大项目165个。仅在今年举行的三次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中,就有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及智能汽车等135个重大项目动工。预计到2022年,广州知识城科技研发投入强度将达到4.5%,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100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未来,知识城将借助《规划》的实施,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着力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国际人才自由港、湾区创新策源地、开放合作示范区。到2022年,国家知识中心建设初见成效。到2035年,知识城营商环境位居国际前列,宜居宜业新城全面建成,知识城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知识中心。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新广州知识城打造知识创造新高地

2020-11-12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