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市穆村乡打造“桃乡好人”品牌引领文明乡风

2020年11月11日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俺就是一名普通的电工,帮助村里和街坊四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算不了啥,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俺们一定要弘扬好、传承好。”日前,在深州市穆村乡第四届“桃乡好人”集体表彰大会上庄火头村热心无偿服务村民的马明训说,一起受表彰的还有12名群众,部分受表彰的群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深州市穆村乡坚持把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作为工作重点,连续开展四届“桃乡好人”活动,大力挖掘乡村凡人善举,培树“草根模范”,倡导时代新风尚,持续打造“桃乡好人”道德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质,打造农村道德文化高地,展示新时代农民新形象,争创全国文明乡镇。 

  此次评选活动历经数月,通过村级推荐、乡级选拔、严格审定等环节,最终评审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好儿媳、好妯娌、热爱公益事业等“桃乡好人”类别,培树了以“致富不忘老相亲、热心助人的白记托;照顾患有半身不遂婆婆、任劳任怨默默付出的王玲爽”等12名典型人物。王玲爽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认可,以后俺将继续孝敬老人,弘扬孝道。”表彰会上,西魏村、大召村党支部书记也纷纷表示回村后对这些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用身边好典型引领好村风、好家风,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带乡风。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该乡负责人表示,培树“草根模范”,弘扬凡人善举,乡村群众可敬可学,会在全乡形成明礼知耻、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更好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起越来越多的“桃乡好人”,推动全国文明乡镇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穆村乡坚持利用建党节、重阳节、父亲节等重要节点开展“桃乡好人评选”,共评选了近60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敬亲、优秀共产党员、好妯娌、好儿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促进乡风文明新风尚,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高占峰  胡彩满)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市穆村乡打造“桃乡好人”品牌引领文明乡风

2020-11-11 11: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