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水质指标总体向好 内蒙古“一湖两海”治理见成效

2020年11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电 (记者 张林虎)“乌梁素海整体水质由劣V类稳定提高到V类、局部优于V类,呼伦湖、岱海水质除化学需氧量、氟化物、高锰酸盐指数外,其他指标均达到地表水V类及以上标准,湖面面积均稳定保持在合理区间内。”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上,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玉如是介绍。

  内蒙古“一湖两海”是指当地的呼伦湖、乌梁素海、岱海三大淡水湖。此前,由于自然原因和人为因素,“一湖两海”出现不同程度的湖面缩减、水质变差等问题。

  据刘文玉介绍,内蒙古制定并不断完善“一湖两海”综合治理规划,同时以呼伦湖41个项目、乌梁素海34个项目、岱海21个项目为支撑,全面推进“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工作。

  “由发改委牵头建立‘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规划的各类项目总投资98.2亿元,已完成投资82.1亿元。”刘文玉说,据调度的情况看,规划建设的各类项目均能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水质指标总体向好 内蒙古“一湖两海”治理见成效

2020-11-11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