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珍珠海岸·美丽陵水”城市营销活动走进大连

2020年11月09日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迎接海南旅游旺季的到来,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文体活动,让游客可以在陵水尽情“猫冬”,享受南国风光。本次城市营销活动以“身‘陵’其境 ·‘滨’至如归”为主题,组织了陵水多个旅游景点、住宿企业共同赴大连宣传推广,将陵水的美食美景、非遗文化、精选农产品一同“打包”至滨城,浓浓“椰岛风”展现陵水独特魅力。

  

  竹竿舞表演(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推介仪式上,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文旅局局长宋晓红对沙河口区进行介绍,并分析了陵水和大连的气候差异,表示,陵水是大连人在冬季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非常欢迎陵水的朋友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进行城市营销推介,这是促进两地友好交流的一次良好契机,为双方就文化、旅游、体育、农业及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创意直播、火热市集 

  活力陵水精彩呈现 

  据悉,为了让市民更加直观的感受陵水的方方面面,本次城市营销活动融合旅游、美食、文化等多种元素,把陵水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统统带到了大连,在西安路中央大道购物中心狮子广场现场,结合美景打卡、美食品鉴、互动体验,滨城市民切切实实的感受到了陵水旅游的多样性与趣味性,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本次陵水赴大连推介,现场创新“云旅游”的展演形式,主办方提前邀请了大连本地旅游达人前往陵水制作旅游攻略,记录大连人在陵水旅游的真实经历,为“懒惰”的游客们提供了一份可以“照抄”的优秀旅游“作业”。除此之外,还邀请到了大连百万级网红助力直播互动。直播期间送出大量海南特产、景区好礼以及万元的旅游大奖,让精彩覆盖线上线下。“我想去一个休闲而又充满活力的地方旅游,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陵水就是我想去的地方。一场暖冬旅游,我是十分期待的。”大连市民钟先生说到。

  

  黎锦技艺(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陵水地处旅游黄金纬度——北纬18°,拥有阳光、沙滩、海浪、森林、空气、温泉等元素在内的所有热带滨海旅游资源,“三湾”“三岛”“二湖”“一山”“一水”,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撒落在陵水118.57公里的海岸线上,成就了“珍珠海岸”的美誉。 

  陵水酸粉、气鼓鱼粥、疍家海鲜面、鸡屎藤粉条汤、椰香鱿鱼、火焰醉鹅、山羊肋骨、带皮小黄牛、龙趸石斑等极具特色的山海美食,更是值得为了它们旅游一趟……

  

  陵水美食(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活动当天,分界洲岛、南湾猴岛、清水湾等A级景区和富力海洋欢乐世界麦迪卡斯水乐园等涉旅企业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推介内容和丰富的旅游产品。 

  除此之外,活动还推出了备受关注的“99元旅游大套票”。套票包含海南麦迪卡斯水乐园门票*1、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魔鬼鱼互动券*1、南湾猴岛门票(轮渡+观光车)*1、椰田古寨门票*1,旅客可以根据套票内容轻松设定旅游路线,深度玩转精彩陵水! 

  努力推进“旅游+”产业 

  更多“蓝”“绿”旅游点美丽绽放 

  近年来,陵水不断加强旅游产品开发力度,蓝色海洋旅游和绿色乡村旅游活力绽放。随着全域旅游和旅游标准化创建的推进,大里生态乡村游、坡村红色主题公园、米埇村休闲农业旅游点、赤岭疍家风情渔村等椰级乡村旅游点不断涌现;在“旅游+体育”的推动下,通过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南国际旅游岛(陵水)青年狂欢节、高尔夫蓝湾大师赛、中华龙舟大赛陵水总决赛等大型赛事,陵水已经成为一个集健康、时尚、动感多种旅游新元素为一体的活力之城。据悉,11月28-29日,草莓音乐节还将在陵水清水湾热情上演。

  

  海滨美术博物馆(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图) 

  同时,陵水不断加强营销推广力度,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持续扩大“珍珠海岸·美丽陵水”牌形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陵水逐渐从旅游过境地转化为旅游目的地。 

  当前,海南正在积极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清水湾旅游度假区创建4A景区,国家批复创建陵水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海南省委、省政府批准建设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国家批复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海南省政府同意陵水建设清水湾游艇产业小镇……陵水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进程中蹄疾步稳,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扎实。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产业旅游……陵水多样旅游品种持续激发消费潜力。 

  “大连一直都是陵水的重要客源地之一,市民出游的欲望很强。而且大连和陵水的旅游资源既有差异又能互补,所以这次我们将‘椰风海韵’带来了滨城。”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底到陵水旅游恰逢‘海南岛欢乐节’、‘海南旅游美食购物嘉年华’、‘亲水运动季’等大型活动加码,集合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重利好,更美的陵水在等着游客朋友们。” 

  “珍珠海岸·美丽陵水”城市营销活动旨在为滨城市民充分展示陵水旅游的新业态、新产品,以大连为基点辐射东北市场,发出“温暖陵水”的盛情邀请。 

  本次活动由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陵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供稿)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珍珠海岸·美丽陵水”城市营销活动走进大连

2020-11-09 13: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