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万宁后安镇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升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筑牢抵制毒品侵害的思想防线,切实加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2020年11月上旬,万宁市后安镇禁毒办联合海南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分别在乐来学校、后安中心小学和后安中学开展以“无毒青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万宁后安镇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欧哲心 摄) 

  “毒品竟然伪装成‘果冻’和‘开心果’,太隐秘了,以后要小心识别了。”“这就是摇头丸啊,跟糖果一样!”随着雷鹏老师的介绍,学校的讲堂上不时发出了阵阵议论之声。讲座以PPT讲解、有奖竞答和情景对话的形式开展,雷鹏老师以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不法分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和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并通过列举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学生要增强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并教育青少年要学会对一切不良诱惑说“不”,要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食品与酒水等,远离酒吧、网吧、KTV等高危场所,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号召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有奖竞答环节,激起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巩固了禁毒知识,学生们主动积极参与竞答,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现场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毒品,还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家庭齐拒毒”的方式,带动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一起,远离毒品。 

  活动共出动人员12人,共计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禁毒宣传尺子、禁毒宣传笔记本等资料和奖品500多份,受益师生共计400余人。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反响良好、效果显著,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欧哲心 唐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万宁后安镇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0-11-06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