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深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打造新农村

2020年11月05日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金鸡小镇——深州市东安庄乡大寺家庄村村民都在田地里进行收获,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养鸡户张士卫一边将鸡蛋箱装车一边说道,“俺的鸡蛋能够远销全国,全靠现在交通方便了,生意越来越好。”朱新乐正忙着收玉米,他笑着说:“以前这里基础设施不好,我们的农业机械开进开出很不方便,自从实施了高标准农田设施后,真的是一路通畅啊!” 

  大寺家庄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切实提高了耕地的质量等级,远远望去,呈现出“田成方、路成网、树成行、渠相连”的现代化生态高效农业景象。“全村村民尝到了节水灌溉的甜头,使用节水灌溉设施后,每亩地能增加1%的有效种植面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实施,为我们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村党支部书记张顺朝介绍说。近年来,该村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业基础设施,高标准建设农田,主要涉及道路硬化、疏浚渠道、输水管道、高压输电线路等,全力打造小康示范村。 

  据悉,深州市制定出台了《深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深州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流程》,东安庄乡作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点,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依托金鸡小镇的后发优势,先后打造出远近闻名的桃花小镇,养生小镇、苹果小镇、戏曲小镇等,进一步改善了乡村新风貌,注入乡村新活力,开启了乡村旅游的新篇章。(胡彩满)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深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力打造新农村

2020-11-05 1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