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1月05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稍等一下,等行人路过,您再骑车通行。”“您好,请您遵守交通规则,走斑马线。”11月3日上午,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城文明湖十字路口等地的斑马线旁,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对过路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交警引导群众走斑马线过马路(黄晓莹 摄) 

  据了解,为推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伍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白沙于11月2日至15日在交通路段常态化开展主题为“争当文明先锋 共建文明城市”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引导行人走斑马线过马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帮助市民提高对交通规则的理解,养成更高的交通意识,安全出行,为白沙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县财政局的志愿者符智扬说道。

  

  志愿者引导群众走斑马线过马路(黄晓莹 摄) 

  “志愿者和交警这样引导大家很不错,这样出行也很安全,还可以督促大家遵纪守法,共建文明城市。”市民周女士说。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整合了全县各志愿服务资源,来自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省驻白沙各单位的志愿者分别在法院十字路口、幼儿园路口、石油路十字路口等县城各交通路段配合县交警大队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劝导现场还开展无人机劝导,县交警大队通过警用无人机喊话的方式,更好地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白沙县融媒体中心 黄晓莹 黄立华)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白沙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5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