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临高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启动 同步为消防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2020年11月04日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4日从海南省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获悉,临高县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临高县消防志愿服务大队成立授旗仪式将于11月9日在临高县文化公园举行,通过庄严的仪式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不断普及公众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引导公众关心、学习、参与消防工作,共同筑牢公共消防安全防线,努力实现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携手共建平安临高。 

  据了解,2020年临高“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今年的宣传月活动较往年内容更加丰富,除了常规的海报、传单资料宣传以外,启动仪式上还将“植入”国家非遗人偶戏表演节目,通过人偶戏展现不一样的消防意义。启动仪式还将增设互动问答环节,群众抢答消防问题可获精美小礼品,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据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拉近群众与消防之间的距离,今年的启动仪式将举办消防特种装备器材展示,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和观看各种高端消防特种装备器材。目前,该大队已前往仪式举办地——临高县文化公园开展前期布展工作。 

  “消防工作具备典型的社会属性,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该负责人表示,为了扩大消防宣传阵营,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成立临高县消防志愿服务大队,并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当天举行授旗仪式。 

  据介绍,临高县消防志愿服务大队将在临高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依托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公开招募关心、热爱消防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加入,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服务优势,深入公共场所、社区等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以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为辅的系列公益行动,打通临高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有效扩大临高消防宣传覆盖面,使消防工作职能得到进一步的延伸和丰富。(陈建峰)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临高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启动 同步为消防志愿服务大队授旗

2020-11-04 13: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